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举办硕士点申报材料专家论证会

作者 :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 时间 : 2023年12月14日

  为有效推进太阳成集团tyc7111cc硕士点申报工作,2023年12月10日上午,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在人文楼714研究室召开硕士点申报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央财经大学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首批龙马学者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学位委员会主席冯秀军就太阳成集团tyc7111cc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申报材料开展论证。院长宁波、副院长李纪岩,硕士点申报秘书何化利、张燕、张丹丹以及行政秘书方立祺参加本次会议,论证会由李纪岩主持。




  李纪岩首先代表学院对冯秀军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接着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内容包括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项目及经费和教师论文与著作发表等硕士点相关指标情况。冯秀军教授根据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授予单位及授权点申请的基本条件和要求,结合相关文件内容,就马院筹备申报硕士点的可行性和必要性进行了论证,并根据该硕士点的建设方向与特色、学术骨干和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审核条件及《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简况表》,结合马院实际,围绕申硕需求、学科特色、基础条件、下一步建设任务及举措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随后,与会人员就申硕工作中的难点和疑点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最后,院长宁波作总结。她认为冯秀军教授结合自身学校的申硕经验对相关文件的深入解读和分析对马院的申硕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借鉴作用,要求相关人员要充分认识申硕工作的重要性与紧迫性,做到补短板、强特色,坚定信心不动摇,全力做好硕士点申报的各项工作。

  本次论证会的顺利召开为马院硕士点申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后续学院将吸纳专家建议,科学谋划,精准定位,制定工作计划,列出任务清单,仔细斟酌,排出骨干教师“风铃串”,确保稳步推行学院申硕工作的各项任务。


(撰稿:方立琪;审核:宁波)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