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冯秀军教授为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师作专题讲座

作者 :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 时间 : 2023年12月14日

  12月10日,冯秀军教授来太阳成集团tyc7111cc作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宁波教授主持,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全体教职员工参加。此次讲座旨在提升马院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加深对理论知识的认识与领悟。讲座内容深入浅出,参会人员认真学习并就相关问题进行讨论。

  冯秀军教授以《以“问题链”引导,有深度的思政课教学》为题作报告。报告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老师座谈会的讲话谈起,以“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教师队伍是办好思政课的关键和根本为主题,强调在教学中着重“问题链教学”,以学生关注和困惑的问题为起点,精心设计问题,激活学生、点燃课堂。报告着重从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问题链:思政课堂最诚挚的邀请;真问题:源自对学生和教材的深入研究;大思政:多维平台拓展教育时空;好团队:万紫千红才是春”,强调思政课教师要建立起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科研能力,提升思政课“含金量”。




  本次讲座为马院全体教师搭建起与优秀专家学者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整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马院教师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深刻认识到成为一名优秀思政课教师要具备各项要素,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必须不断学习专业理论知识,提升以问题为导向的教学科研能力,着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冯秀军教授简介:中央财经大学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中央财经大学首批龙马学者特聘教授,校学术委员会委员、院学位委员会主席。主要从事民族精神与价值观教育、公民与道德教育、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教学与研究。在《教育研究》、《教学与研究》、《北京大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等50余篇,出版专著2部,主编、合著、参著10余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科学规划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2项,校青年科研创新团队项目1项,参与国家哲社科重大招标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研究多项。

  

  (撰稿:方立琪;审核:宁波)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