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育实习工作顺利启动

作者 :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 时间 : 2023年09月15日

  教育实习是师范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对学生进行教育教学工作初步训练的重要途径,是师范生必须经历的集中性实践教学环节。按照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学生教育实习方案,本学期开学后,全体学生首先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微格教学训练。在此期间,通过指导老师们的悉心指导,同学们的教学技能和教学水平普遍得到提升,为进入教育实习奠定了基础。此后,全体同学进入教育实习阶段。




  9月11日开始,学院组织人员陆续将同学们送往儋州市温皇中学、海南保亭中学、华东师范大学第二附属中学乐东黄流中学、三亚市民族中学、三亚市第四中学、三亚市高峰中学等教育实习基地开展集中实习,相关单位对太阳成集团tyc7111cc实习生均表示热烈欢迎。在送实习生的过程中,学院领导要求各位实习生珍惜机会,认真向实习单位教师请教和学习,尽快熟悉实习单位工作环境和工作流程,扎扎实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能力。




  在学院和实习单位的共同安排下,各位实习生均按计划在开学第三周到达了实习岗位。同学们认为:“这次教育实习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机会,有助于我们将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教学实践相结合,提升实际教学能力。同时,通过教育实习工作,我们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和做教师的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会在实习过程中严格要求自己,认真钻研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努力完成各阶段实习任务,为成为合格的中小学思政课教师奠定基础。


(撰稿:于华、郭婷婷;审核:李纪岩)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