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

【主题党日】“‘闪闪红心’社会实践宣讲团”走进三亚市天涯区回新逸夫小学课堂

作者 :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 时间 : 2023年06月30日

  为喜迎建党102周年,推进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三亚市天涯区回新逸夫小学党支部“党建共建协议”落地见效,6月28日下午,由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管小其同志领衔的“‘闪闪红心’社会实践宣讲团”走进回新逸夫小学,开展迎“七一”主题党日活动,践行主题教育以学促干。

  此次宣讲团主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小学课堂、国防教育和中国梦教育三大主题面向不同小学班级展开宣讲,落实党和国家“推进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的重大部署。宣讲团成员张俊铭同学面向逸夫小学的部分三年级小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小学高年级)》第12讲“强国必须强军”这一部分的内容,旨在通过讲述也门撤侨的故事和中国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案例领悟“和平需要保卫”的道理及“能战方能止战”的战争与和平辩证法,通过讲述习近平爷爷看望慰问某省军区边防某团十连官兵的拥军故事感受“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拥军传统,帮助学生从小树立拥军观念,“发扬拥军爱民的光荣传统”,激发尊敬人民军队的情感,将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种子扎根在学生心中。

 

  宣讲团成员方喜同学向逸夫小学的部分四年级小学生作了题为《党恩润童心 逐梦新征程》暨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宣讲。细致生动的讲演不仅让小学生们了解了党的二十大基本知识,而且还勉励了少先队员们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将满腔爱国情、报国志转化为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动力。同时精心设计了不少“快问快答”互动环节,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热情,产生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宣讲团成员汪溜溜同学向逸夫小学的部分五年级小学生讲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小学高年级)》第1讲“伟大事业始于梦想”这一部分的内容,帮助小学生了解梦想的重要性,鼓励学子们要敢于有梦想,从小就应立大志,还要脚踏实地、好好读书;同时,明确个人梦想与中国梦息息相关,增强学生的责任意识,进而懂得实干才能梦想成真的道理,有意识地培养学生积极进取、努力奋斗的优秀品质。

   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教工第二党支部与三亚市天涯区回新逸夫小学党支部结对进行党建共建,既为太阳成集团tyc7111cc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大学生提供了难得的展示、锻炼机会,又为天涯区回新逸夫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新颖独特的学习体验。先哲有云:“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闪闪红心’社会实践宣讲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宣讲活动增强了他们运用理论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以后更好服务社会、报效国家打下良好的基础。

相关附件:
Baidu
sogou